社區英文課開始了近來因為身體無法熬夜做大夜班而辭了,在家養身子,閒至在家好几個月了,不免無聊~所以呢,從朋友哪得到消息在我家轉角有一家社區大學有免費的英文班,由政府機構提供給外簎擁有綠卡的人學英文,考慮拖延了許久,一直沒有去,好不容易鼓起勇氣不要存有籍口,去了以後,昨天報名今天上課,本來忐忑不安的心,在上完第一堂課時,直怪自己沒有早點來學.這班早在暑假就開始了,我已落後了几個月了,但還好我是在中級班,進度課程我還應付得了,課堂中的學員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口音,不同的程度,老師資歷不錯教學認真,只是各班有很多人都是相約一起來,但程度相差很多,又不願意分班,所以擠在一起,才會發生今天學習程度落差很大的情形,再加上,老師為了強化較落後的學生,趕上進度,就會不斷的請這些固定的人,起來唸句子,你就會發現他們的口音和單字,唸的錯的離譜!真的很傷我的耳朵~讓我有印相混亂之感. 我真怕我的聽力和口音會被他們拖垮下來,有些很多都是銀?族,剛移民過來,記不得,又說不清,我心裏就知道,未來很有可能英文沒有進步,反而有些退步. 看來未來的路還很久要學的啦.我個人大多數都是 聽和說比較強,就像九官鳥一樣,跟著學,跟著說,慢慢學來的,我的文法和拼單子的能力就弱了許多,因為喜歡模仿的人聽和說能力比較強,所以我也不例外.上完4個小時的英文課後,心中一直覺得好可惜,早知道有這個地方,可以交誼又可以免費學英文,真該早點來開開眼界,也不用浪費過去一年多無所事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日子了,如果好好利用時間, 充實自己,一年多下來,自己現在也會在技能方面成長不少,增加更多的自信也不一定.話說回來,都是我先生的錯,在一年前我就問過這類的要求:他永遠淡淡的回答我說:沒有聽說耶 或 從來沒有這種機構是不要錢的 又或者說:應該是你朋友亂說的吧不可能啦 結果讓我錯失了許多機會,不過也是因為我嫁過來沒有朋友,沒有門路,更沒有資訊指引,也不知去哪拜碼頭啦!才以至於時光就這麼浪費了,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每次要請他幫忙打聽都一定回答說:不知道耶,沒有吧,給我搪塞回來有錢難買早知道啦!美國人是不是真的少根筋?腦筋永遠不會轉一下呢?永遠只看現在沒有考慮未來?我看人生還是自己的,不要想你的另一半是本國人會為你忙,為你安排,規劃.因為他們永遠都認為你自己應該自己找出路,每個人就算結了婚還是個體,別想另一半會幫你想,幫你計劃,自己要獨立自主!對我還是有點難,因為中國人傳統的家教,認為女子無才便是德,要以夫為天,要安於家,要事業外,更要先把家照顧好等...... 台灣女人.....好.....正.結果我還是把台灣媳婦的觀念帶來這,為家庭?牲,把自己逼到級點,才發現人家根本認為是不必要的,他只要你自己快樂為先(口裏隨便說說啦),但是......如果你一旦選擇讓自己快樂按照自己的選擇去做而忘了他的存在時.他一定會來盧你的,因為他 不 甘 寂 寞! 像個孩子一樣.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x111432 的頭像
    xx111432

    坐月子中心

    xx1114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