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的饅頭近來好想要吃饅頭 四處看看 一包饅頭都要好几百塊台幣 又小小的 真的買不下手 就興起不妨自己作作看 又想到去年回來時 台灣友人給了我一台面包機 我可以用它來撓拌發酵 自己再來揉一下面團  之後 再等二次發酵就會鬆軟許多按照他的作法和說明 放入材料 依照自己的感覺自己加添面粉和水的份量,應該就可成了吧. 書中說要放入二匙的發酵粉 我在想廚房有半包小蘇打粉 就用那個來發酵好了 我放入了之後 突然才想到老爸的山東饅頭從來沒有放入任何什麼東西來發酵 呢? 都是靠面粉本身自己來發酵的 只要放上濕毛巾或塑膠帶任其自己發酵而成的 ???? 才這麼想時又覺得自己的手下手太快了 就算是對的  也太晚了 因為我已放入 baking soda了  後悔也太晚了只有期盼 這樣也可以  放入水和好的面團 直覺跟我說好像沒有發酵耶 而且面粉是白色的 為何蒸出來的顏色是咖啡色的? 等涼了之後我拿起來後 哇拷~~好硬~ 好像石頭耶 我拿饅頭去敲我的腦袋 哇~~好痛Y怎麼會這樣???? 和我預期的差好多 我特地叫老公過來看 他指著說這就是你說的蒸面包(饅頭)?他拿起來去敲他的手 睜大眼睛說 :這就是你日想夜想的台灣蒸面包???? 我............我........我有苦難言啦,第一次做 還做的不是普通的失敗 而他看到的是我失敗的成果 ! 所以我要怎麼跟它說 我想的是饅頭而不是這失敗的石頭饅頭啦 唉~~我還是山東人的女兒呢~~真是丟臉吶~~~我還蒸了一鍋呢 (三條線) 我丟給我的狗吃 沒想到他超愛的 不過看它嚼的吃力像是吃口香糖的樣子 我們二人都覺得好笑 當場狂笑了起來 沒想到最給我面子的居然是我的愛狗,果然沒有白疼你啦~~至今我還不懂~~我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 超怪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x111432 的頭像
    xx111432

    坐月子中心

    xx1114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